《界的连续性与相互验证》一文的博客答疑 提问于:2010-04-11 00:00:00

说明:本条答疑来自《界的连续性与相互验证》【元吾氏注:2010-03-30发表于旧博客,今略有修改。】一文后的提问和回答的集合。以下每一个提问和回答还有单独一个问答条目。

2010-03-31 00:16

居士你好,能否具体说明一下半出神的具体情况,半出神的情况下,灵体的头部能自由转动?灵体本身能否移动?我也经常有类似的情况,可以同时看到我的肉体(包括物质世界)和我的准物质体(以太体),但是除了手能动,腰部和头部动不了,象鬼压床,并能听到一些来自另一个区域的声音(有音乐,谈话等),有时会看到房间里曾经有人来过,说过什么话都能听到,请问这属于半出体还是鬼压床?平时我习惯出体的方式都是很轻松就离开身体的,就是这种情况与众不同,求居士解惑,谢谢。

仁君居士 2010-04-11 21:17 回复4: 

1、你说的半出体,是被卡住了,属于鬼压床。 

2、我这里讲的“半出神”,是完全出神状态,完全自由,但是不特意离开肉体,只切换次元。 

3、为避免混淆,我后期将之改名为切换法,追加在此文中: 

—-“此种直接切换次元的半出神法,已经不再是出神法,我在修行后期将之改名为“次元切换法”(Shift法)。”

 

超越凡 2010-03-31 01:02

“阅尽丹书万万篇,末后一着无人传”。

经常这么长时间的修行,那末后一着是否已经找到了呢?还是世界上根本没有这么一着?

仁君居士 2010-04-11 21:31回复5: 

傻小子,此文就是末后一着呀。练幻破幻,就是这个方法。练幻到极致,才能破幻,破幻后才能得真。也有人把练幻叫做练虚。

 

匿名网友 2010-03-31 02:04

感谢仁君老师将多年研究心得和盘托出。

我的问题:1、出神后如将自己处于1.2、1.5、1.7这样的半界?如何控制?是用意识告诉自己要去比如1.9界,还是出神后四处游历,找到界与界的边缘?2、出神时间要持久才能对出体的各个界有深入的了解和体会,那么如何能够延长时间呢?这也是众多出体爱好者共同关心的问题。

仁君居士 2010-04-11 21:44 回复6: 

1、出神后四处游历,找到界与界的边缘。找到后记住,下次再来。(有点像收音机找台找频率) 

2、坚定的意志。本质上:能量=意志力。能量强了,意志坚定持久。反之,意志力强了,能量稳定持久。故,从能量下手,或从意志力下手,均可。

 

匿名网友 2010-03-31 08:28

吧里的出体爱好者大多数在练习一段时间后,都会觉得没有大的进展,主要是出体层次不高,一直无法进入更高的界。仁君老师,能给些具体有效的指导吗?谢谢。

仁君居士 2010-04-11 21:53 回复7: 

1、能常出体后,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破幻。破幻的好办法就是练幻—-以毒攻毒。此文就是专讲此法。 

2、练幻到极致,才能破幻,破幻后才能得真。也有人把练幻叫做练虚。练虚到极致,才能破虚得实。 

3、大道至简:方法很简单,就是我在本文中描述的。实践需要一个相对漫长的时间。熟能生巧,物极必反。老子也说:致虚極、守靜篤。

再补充一点: 

1、很多人怕幻相,一见到幻相就以为是入魔。岂不知,幻也是道的一部分,真幻虚实都是道所创造的。没有什么不是道所创造的,包括魔。所以,见到幻相,不要逃避,而是面对之,穿越之,超越之,破解之,看他们的背后是什么。幻相的背后是真相。人魔的背后是真神。 

2、别忘了,物质界,也是幻相。  

 

星光体骑士 2010-03-31 16:08

感谢居士的经验分享!

1、人的七个灵体对应七界,那是不是我们所有的灵体实际上是共用的一个意识,只是出体后意识停留在哪一界就会感觉到那一界的灵体和那一界的现象?还是七种意识共存?

2、我们出体后如何才能加强定位的准确性?

3、能量的频率和能量的强度有关吗?如何控制?

4、您所说的不出体而进入其他界,是不是意识仍然停留在肉体但可以看到其他界的事物?这是属于遥视吗?

5、记得您说过出国后发现印度的中脉练法比我国的传统筑基效果要好,那是不是利用七脉轮对七个灵体进行强化的练法比传统的丹道周天修炼更加有助于我们出体或者是说效果来的更快一点?

仁君居士 2010-04-11 22:13 回复10: 

1、每个灵体有自己的相对独立意识,各个意识共存。 

2、经验。 

3、有。频率靠经验,强度靠意志力的修炼。 

4、看到或进入其他界。遥视只看到,还没有进入。 

5、因人而异。  

 

道风库狼 2010-03-31 22:20

受益匪浅~每次看到居士的文章就会很高兴,说的那么实际,一点都没有夸大色彩,居士真是难见的圣师啊~ 提几个问题:

1、出一个神为什么会有潜意识,潜意识不是灵体意识吗?为什么出体还用类肉体意识的意识?

2、是不是阳神哺乳的时候吸引能量比普通人用同种方式吸能量更快?

3、为啥一定要用精能量和神能量与心能量合炼才能成阳神呢?3、我会用意识改变物质世界,这样做不会招其他灵的不满或攻击吧?

4、静功在一定程度上对肉身不好,肉身会退化,是否动静结合最好?

5、为啥我用冥想聚多了能量,能量用光以后脑仁会疼?

仁君居士 2010-04-11 22:38 回复16: 

1、意识焦点在此体时,此体意识为表意识,其它体意识为潜意识。 

2、是。能量有发酵本性,利用这个本性也可以造能量。 

3.1、肉体准物质体(下灵体们)、中灵体们、上灵体们的能量频率不同,意志能力不同(能量=意志力),古人分类为精气神。完整的人体是所有灵体们的复合体,紧密融合成一个整体,一个虚弱=整体的不足。故必须身心灵(下中上三种灵体们)同修。 

3.2、强行会得到自由意志的反抗。 

4、当然,动静结合最好。 

5、两种可能:1)用过头;2)第一能量系统用完后,刺激脑仁,第二能量系统自动启动,启动时会痛一会儿。  

 

夜ぐ寂静 2010-04-01 20:54

出体证道实际就是个逐步破幻过程,出体到本源界,就是能量完全平衡融会贯通,明心见性。是不是说7大灵界都在你身边,由你变化而变化

仁君居士 2010-04-11 22:40 回复23: 

是的。  

 

 

夜ぐ寂静 2010-04-01 20:57

如果个人境界高是否可以尝试直接出体到本源界?有可能吗?还需要做什么基础工作

仁君居士 2010-04-11 22:41回复24: 

1、可能。 

2、参考《瑜伽经》。  

 

 

无名禅 2010-04-02 01:29

看完这篇<<我的出神经验—-界的连续性与相互验证>>,一直觉得居士的所有的答疑都是很符合新时代资料,而且在具体细节上更加深入地的描述灵界真相。特别是居士对追求宇宙真理的态度是一直强调使用客观实践的科学验证方法,不同于宗教或者通灵神秘主义的玄学态度。

1.引居士说的,“表意识要完全停止思想,也就是忘掉肉体后,完全进入潜意识,才能由入静进入入定。”“打坐时要想入静就采用对不停纷飞的杂念采用旁观的办法对付”。可我用禅宗观呼吸法打坐5年,还是处于杂念不断地想,偶尔没念头时像睡了10分钟又突然醒来。我想问,还有没有更好的心法达到入静后入定,好像佛道界的人说入定还是很难做到的。

2.居士所有的答疑一直强调通过如门罗出体或道密修炼的技术出体来证得大道。而传统佛教道教特强调在生活中入世修心性(慈悲心)为主,打坐入定为辅,关键还是要把心性(或叫元神)修到很高层次和果位。请问居士在过去30年日常入世的生活中如何修心的?

仁君居士 2010-04-11 22:54 回复25: 

1、观呼吸法还在观肉体行为,只能入静,不能入定。入定的关键在于彻底忘却肉体,只有纯意识。 

2、前十五年,打坐入定练功占一成左右,日常生活的体验感悟占九成左右。后十五年,前者逐渐增加到二成左右,后者八成。

 

禅修者 2010-04-04 23:23

请问居士:佛教的《楞严经》里面虚假成分有多少?可以说说吗?

谢谢居士分享。

仁君居士 2010-04-11 22:56 回复29: 

这种问题已经回答多次了:我没兴趣对别人的东西品头论足。

 

neo_xue 2010-04-06 18:19

期待居士去证悟宇宙真理的阿弥陀佛的西方极乐世界看看,如能分享实在太棒,不知道居士是否有钥匙?

仁君居士 2010-04-11 22:59 回复33: 

极乐世界见过很多,但与修道答疑无关。

 

匿名网友 2010-04-11 21:15

居士,请问第3眼可被另外人开的吗?

我认识一个英国人,他有出书,教人静坐看眼的。我问过他,他答说他有帮人看眼。

请问你觉的可能吗?

谢谢

仁君居士 2010-04-11 23:02 回复37: 

1、可以。我也帮过几个人。 

2、但是自己不能保养保持,时间长了容易丧失。还是要靠自己。  

 

匿名网友 2010-04-11 21:39

请问老子道德经是一个人写下他的修炼过程? 还是几个人共同写的?

谢谢

仁君居士 2010-04-11 23:04 回复40: 

一个人。 

 

无名禅 2010-04-11 22:50

仁君曾说“出生前,你的灵魂会对你的今生作一个整体设计。什么样的生活、何事顺利何事不顺、长相如何、体质如何、和什么人作亲友、怎样的人际关系、工作等等等等,设计的很全面仔细。为什么要这样设计?取决于你以前投生做人的经历。如前生做富人,今生就想尝尝做穷人的滋味。前生作强者,今生就想尝尝做弱者的滋味。前生没得过癌症,今生就想尝尝得癌症的滋味。前生没残废过,今生就想尝尝当残废人的滋味。程序设计完,全部刻入你的DNA中和潜意识中(生前意识),今生会按照这个设计来进行。但表层意识并不知道这些程序,因为表层意识是后天建立起来的(生后意识)。程序规定,潜意识不得告诉表层意识这些程序的内容,否则表层意识就无法体验这些经验了。(知道了就没意思了) ”,是不是太宿命了。而New Age又提倡命运还有一个决定因素之一就是人的自由意志。请问对于我们这种普通修行而未成功得道的修行人,怎么使用自由意志改变命运或者影响自己向New Age中所说的心想事成的方向控制今生的命运?

仁君居士 2010-04-11 23:11回复49: 

1、你没有仔细看答疑,我讲过多次了:自由意志可以改变命运。 

2、自由意志的强度,和命运能改变的程度成正比。 

3、增加一点:潜意识的自动创造力,是运用自由意志的最重要方法。

 

我是小孩_ 2010-04-14 22:48

第七界是最高界,无上之上。

那么物质界真是最低的起始一界?居士有没有探索过比人类所在的物质界更低的界么。。。

仁君居士 2010-06-18 22:49回复60-我是小孩_:

有。  

 

匿名网友 2010-04-15 12:53

请问居士,

1,次元和出体后的界是不是同一个概念?比如:地球的第三次元=出体后的物质界,当地球上升到第七次元(最高次元??)=出体后最高的那一界?

2,居士也说过出体后每一界里都有很多小界,是否就是我们肉体所指的平行宇宙?

还有我对西游记一些粗浅的领悟,不知道对不对,请居士指正~

悟空,八戒,沙僧是我们身上7个守护灵中的3个

悟空是潜意识,知道目标和方向。

八戒是下灵,是我们的欲望和贪念,有时候懒,有时候贪吃,有时候贪美色。居士说把某个灵体喂饱了,身体就不饿了,指的就是这个?

沙僧是守护安全的灵。

好几个菩萨都是指导灵。

路上的妖魔鬼怪,美女是幻象,是用来考验唐僧得道的意志的,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唐僧,只是西游记把守护我们的7个灵实体化了。

仁君居士 2010-06-18 22:52 回复61:

1、不是。

2、不是。不过你也可以这么定义。

 

匿名网友 2010-04-15 16:05

居士有提老子的修炼方式, 但为什么没提孔子的呢?

谢谢

 仁君居士2010-06-18 22:52 回复62:

没特意了解过。  

 

nanpowuming 2010-05-13 12:14

与25楼有同感,总是没什么进展,杂念丛生;入梦也是乱梦不断,不见清明。不知错在哪里? ‘入定的关键在于彻底忘却肉体’,忘却肉体的关键在哪里?有何妙法,还望指点。

居士的体验令人向往,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入门的问题。看了不少,总感觉没能入门,如今方法门派繁多,令人真假难辨不知如何取舍,对此有何忠告?

仁君居士 2010-06-18 22:57回复67-nanpowuming:

1、忘我。做过白日梦吗?

2、简单最好。繁则乱。  

 

这名字好棒 2010-05-27 19:23

我今天中午午睡的时候感觉出体将要成功的时候。大约出到3分之一的时候。好像有个老男人不知道骂了一句什么话,然后一手把我压了回去。之后再也起不来了。是因为在白天的原因么?请大师解答 真的是很奇怪。这样我还能继续练习出体么?

仁君居士 2010-06-18 22:58 回复68-这名字好棒:

与白天黑夜无关。能睡觉就能出体。  

 

————————————–

clearlight2010-08-14 19:59:29

出的是阴神还是阳神?旁人是否能用天眼看到呢?

博主回复:2010-08-14 23:41:00

参考:“人的多次元复合体结构”。

 

————————————–

非人680   2011-09-09 00:23

博主:你好。人的多次元身与‘界’不是一一对应关系【每一界都有一个次元身】?

元吾氏 2011-09-13 16:27 回复 非人680:

不是。人的多次元身是有限的,只居住于有限的一些界中。界是无限的。

元吾氏元吾氏 回答于: 2010-04-10 16:00:00

见上。